韩国LG将量产大型OLED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4日专电)“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来自首尔的报导指出,韩国LG Display从明年起,将部分液晶面板生产线转换成电视用大型有机EL面板的量产线。

报导指出,这是首次大型有机EL(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的正式量产,薄型电视等数位产品的液晶显示零件被有机EL取代的速度似乎将会加快。

在有机EL面板方面,南韩的三星电子、LG等目前领先,紧追在后的是由日本厂商东芝、日立制作所和索尼合作的面板事业统合公司“Japan Display”,计划明年度开始量产中小型有机EL面板。

大型有机EL面板由索尼和Panasonic以明年为目标,正在共同开发低成本的量产技术。

报导指出,LG已在首尔北方坡州的工厂投入约5000亿韩元,设置大型有机EL面板的实验生产线,最近即将开始量产。

明年开始在坡州的工厂有机EL就会开始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并以2015年为目标,投资有机EL的主力设备,预定追加投资额约1兆韩元。

液晶面板是电视机零件的主流,但随着薄型电视市场的成熟,获利率不断下降。

有机EL的技术虽然困难,但因为画质高,尽早投入将可获得高收益,LG利用现有的生产线,降低投资额,希望能以大型面板的量产恢复获利。

报导指出,现在有机EL面板的中小型市场由南韩三星电子居全球9成的占有率,主要用在智慧型手机及数位相机。

LG集团中的LG电子将在今年内推出搭载有机EL面板的55吋薄型电视,LG Display目前暂时会先把有机EL面板出货给LG电子。

未来将视日本等电视厂商的加入状况后会增加对外贩售。LG Display受到液晶面板价格低落的影响,已连续亏损7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