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生热门 学子舍台大选师大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4日电)经济不景气,师范公费生更趋热门。台湾师范大学今天表示,今年共9名公费生,是12年来最多,其中不少学生舍台大选师大。

台湾师范大学今天举行新生始业式,今年有近4000位新生,其中有9名公费生,是12年来最多。

台中女中毕业的陈奕均,分数可填台大法律系或国际企业系,却选择台师大英语系公费生。

陈奕均说,曾看过不少小朋友对父母予取予求,有一次在商场,有位小朋友要求父母买东西,父母不答应就在商场大吵大闹,后来父母只好就范,但小朋友拿了东西却连声谢谢也没有,让她感到很难过,一直希望能导正这样的行为。

选读科系时,虽然父亲希望她从商,但多番考量下,认为教职更稳定,因此她选择师范体系。陈奕均说,爸爸得知放榜结果后,一时不能接受,和她冷战两天不说话,她只好用手机简讯说明自己的选择,希望爸爸支持,最后爸爸才软化。

虽然高中老师对于她的选择感到惊讶,也有好朋友替她惋惜,但她认为,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就会好好走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