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检撤告诉 被捕矿工首批获释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南非普勒托利亚3日法新电)南非检方撤销针对白金矿区矿工的谋杀指控之后,首批矿工今天当庭获释

白金制造商隆明(Lonmin)旗下马瑞康纳(Marikana)矿场上月爆发南非结束种族隔离以来最严重的警察暴力,34名矿工遭枪杀,但检方竟控告270名矿工谋杀同僚,引发群情激愤,检方不得不在昨天撤销指控。

法官巴帝杰洛(Esau Bodigelo)在普勒托利亚(Pretoria)以北的法院当庭先放了第一批47名矿工,他说,现在撤回对被告谋杀指控,“你们可以离开了”,法庭顿时响起一阵掌声。

警方在查明这些矿工住址后,分批将他们释放,无需保释金。

但这些人明年将依公共暴力和非法集会罪名,于2月13日重返法院受审。

警方同时表示,约翰尼斯堡(Johannesburg)以东1处黄金矿区也发生枪击,造成4人受伤,另外在约翰尼斯堡以西另1金矿区还有1万2000名矿工持续抗争。(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