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买钓岛 与地主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5日专电)“朝日新闻”今天报导,日本政府已经和地主达成协议,以20亿5000万日圆购买钓鱼台列屿(日称尖阁诸岛)。

日本政府已把决定传达给早一步表明要购买钓鱼台列屿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报导指出,最近将由相关阁员确认购岛的国有化方针后,在内阁会议决定从今年度预算预备金拨款。

内阁官房副长官长?博行昨天与地主秘会,根据有关人士表示,双方已同意,由政府出资20亿5000万日圆购买钓鱼台列屿的钓鱼台、北小岛与南小岛。

政府方面当初估计3座岛屿实质的价值为“5亿日圆左右”,可是东京都收到超过14亿日圆的募款,为了急着比东京都快一步将钓岛收归国有,决定以20亿5000万日圆购买。

朝日报导,政府近期就会与地主正式签约,并在9月中旬后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从政府预备金拨款。

政府高层昨天也在东京与石原会谈,传达与地主达成购买协议的消息,并告诉他,为避免刺激中国大陆与台湾,不会答应他在钓鱼台列屿建设渔船避难设施的要求。

政府将会就钓鱼台列屿的活用方法以及东京都募集到的款项的处理等继续协商,取得东京都的理解。

报导指出,首相方面目前选定9月下旬联合国大会的日中高峰会谈,“打算在会谈上传达日本政府将钓鱼台收归国有的方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