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欧洲央行将买债券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4日专电)尽管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反对,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透露,将执行购买债券计划。

据网路报纸“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德拉吉欧洲议会议员闭门简报时,透露有意购买债券稳定市场的计划。德国绿党籍的欧洲议会议员说,预计ECB购买债券势在必行。

也有欧洲议会议员表示,购买债券又不是印钞票,欧洲央行若打算自次级市场购买2年或3年期债券,并不构成疑虑。

报导说,这是德拉吉首度松口购买到期债券计划。上月德拉吉召开记者会时仅说明,若会员国提出盼欧元区纾困基金购买债券,可能会购买短期债券。

预料欧洲央行6日举行管理委员会议时将讨论这项方案,随后并公布细节,当天西班牙将发行35亿欧元的债券。

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决议不允许向政府购买,即使购买次级市场交易者所持有的债券,也可望大幅降低殖利率。

与此同时,国际信评机构穆迪(Moody’s)警告,打算调降欧洲国家的债信评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