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癌疫苗率低 欧盟吁接种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路透电)欧洲联盟(EU)辖下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今天表示,所有欧洲年轻女性都应接受人类乳突病毒(HPV)预防接种。人类乳突病毒会导致子宫颈癌,然而疫苗接种率却过低。

ECDC表示,区域29国中有19国引进HPV疫苗,但在部分国家接种率仅17%。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子宫颈癌是全球妇女第2大普遍癌症,每年约50万起新增病例与25万人因此死亡,几乎所有病例都是和生殖器感染HPV有关。

ECDC表示,2010年唯葡萄牙和英国达到10至14岁女孩疫苗接种率超过80%。

ECDC呼吁,区域各国卫生当局应更加把劲让更多女孩接受预防接种,并表示根据最近研究,疫苗除了安全有效外,非常符合经济效益。

去年发表的1篇研究指出,子宫颈癌疫苗防治效果颇佳,接种率高的国家,卫生当局已能开始减少日后子宫颈癌筛检的必要。

最近研究也显示,HPV预防接种也有助男性预防各类癌症,像是口腔癌、肛门癌以及阴茎癌等。(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