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Q2成长减缓 超乎预期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澳洲Q2经济成长减缓超过经济师预测,主因是房屋市场疲弱和进口增加。另外,澳元汇率已下跌到6周来新低点。

澳洲统计局(Bureau of Statistics)今天在雪梨公布的报告显示,Q2国内生产毛额较上一季增0.6%。Q1在修正后较前一季增1.4%。彭博新闻社访查26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0.7%。

这项报告的涵盖时期包括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在内的公司,由于铁矿价格下跌而削减采矿计划之前的时期。铁矿是澳洲最有价值的出口产品。

由于澳币升值导致制造业和其他服务业陷入不景气,澳洲储备银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5月和6月宣布降低利率,以协助振兴消费和房屋市场。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经济师艾尔(Katrina Ell)在这项报告公布前说:“不可避免的,在亮眼但不能持久的扩张之后,成长速度将会减缓。”

澳元今天也呈现下跌局面,盘中曾触及1澳元兑1.0190美元,是自7月25日以来的最低点。台北时间今天早上9时41分,澳元买入价是1.0207美元,但这项报告公布前是1.0210美元。(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