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全代会 女议员群批敌党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北卡沙洛特4日综合外电报导)20多名美国民主党籍女性联邦众议员,今天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场子,指控共和党持续发动一场“女性战争”,就健保、同工同酬和家暴议题痛批共和党。

众院历来唯一女性议长、现加州众议员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领女性议员紧抓党内论点,表示民主党将保护女性权益,免于她们所谓的共和党攻击。

纽约州女议员马洛尼(Carolyn Maloney)说:“当我的共和党籍同僚举行与生育控制有关的听证会时,首批列入出席作证的名单上一名女性都没有。”

她对欢呼的群众说:“女性在哪里?她们就在这里,而且准备再次选出我们的总统。”

民主党把女性选票视为今秋总统大选的获胜关键。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女性选民中的人气领先对手,但在男性选民中的支持度落后。民主党本周在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全代会上,致力聚焦在女性官员和竞选公职的女性身上。

他们抓住共和党的保守言论,把敌营描绘成“反女性”政党,例如前联邦参议员桑托荣(Rick Santorum)表示反对避孕。桑托荣上周曾在共和党全代会发言,他也是罗姆尼争取党内提名的最后主要对手。

他们也紧咬共和党籍国会议员艾金(Todd Akin)上月言论,艾金认为女性具备生理防御能力,可避免在“正当强暴”中怀孕,而且他曾与副总统候选人莱恩(Paul Ryan)提出反对堕胎合法化的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