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会亮点 拉丁版奥巴马吸睛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沙洛特4日综合外电报导)年轻上镜的德州圣安东尼奥市长卡斯楚今天跃上全球最闪耀的政治舞台,不但成为首位在民主党全代会发表专题演讲的拉丁裔美国人,还被盛赞为未来的“拉丁版欧巴马”。

37岁的卡斯楚(Julian Castro)演说幽默风趣又挖苦罗姆尼,也提出让民主党籍总统欧巴马连任的理由:欧巴马比大富豪罗姆尼(Mitt Romney)了解中产阶级的困境。

他告诉热情观众,奥巴马利用政府纾困拯救汽车产业和1百万个工作机会,几乎让所有美国民众都能享受医疗照护,并让许多父母非法来到美国,因此面临驱逐出境威胁的年轻移民不再恐惧害怕。

卡斯楚说,相反地,罗姆尼担任麻萨诸塞州州长时一度支持医疗改革,但现在却反对。欧巴马政府推出的联邦计划包括要求多数美国人购买健康保险,雏形就是罗姆尼曾支持的方案。

卡斯楚说:“罗姆尼州长历经大改造,成果却不怎么美。”

卡斯楚还叙述家族白手起家的故事,也就是美国梦的化身。他提及含辛茹苦的祖母和妈妈,让他和双胞胎弟弟何瓦金(Joaquin)有机会进入史丹佛大学和哈佛大学念法律。卡斯楚的祖母是孤儿,6岁时由墨西哥前往美国,他的妈妈则是家族中第一个大学毕业的成员。

随着民主党民众高喊“再干4年”,卡斯楚形容罗姆尼不了解一般美国民众关切的议题,但欧巴马了解民众想要的。

他说:“罗姆尼就是不懂。但欧巴马体会民心。他了解,当他在人民身上花心力,我们就是在创造共享的荣景。”(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