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助阵 诺基亚力拼再起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在诺基亚公司(Nokia)准备关键一搏,让旗下智慧型手机业务恢复生气之际,这家芬兰手机大厂找来大西洋两岸的重量级人物:蝙蝠侠、女神卡卡和鸭嘴兽泰瑞。

彭博社报导指出,诺基亚已和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与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 Inc.)携手合作,处理应用程式不足而让诺基亚落后苹果公司(Apple Inc.)与Google公司(Google Inc.)的问题。

掌管诺基亚和开发商关系的阿真提(Marco Argenti)表示,就算总数不如对手,这些合作协议仍是确保诺基亚拥有最热门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的策略一环。

无法吸引众多应用程式开发商,是诺基亚落后苹果iPhone和Google Android阵营装置的因素之一。执行长埃洛普(Stephen Elop)今天准备在纽约发表诺基亚首批搭载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 8新作业系统行动版的机种,他同时打赌有扩增实境等新奇功能的应用程式,将弥补量不如同业的劣势。

阿真提说:“我深信一旦量超过一定水准,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我们有替我们创造独特应用程式的伙伴,我认为Windows Phone 8真的会把我们带到下个阶段。”

iPhone和Android装置用户有超过60万款应用程式可选,是诺基亚Lumia机种所用作业系统Windows Phone应用程式数目的6倍左右。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应用程式占上风帮助苹果和Android攫取智慧型手机约85%的市占率,远胜Windows Phone的3.5%。

Foursquare Labs Inc.为诺基亚独家开发的蝙蝠侠应用程式,让用户藉由“打卡”占地盘,为这位超级英雄或是名叫班恩(Bane)的反派奋战。

迪士尼则释出原本只开放给苹果和Android装置的应用程式,包括由卡通“飞哥与小佛”(Phineas and Ferb)主角鸭嘴兽泰瑞(Perry the Platypus)担纲的游戏“鸭嘴兽泰瑞在哪里”(Where’s My Perry?),以及“鳄鱼小顽皮爱洗澡”(Where’s My Water?)。

两名在发表前婉拒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还和美国线上公司(AOL Inc.)携手开发行动装置专用、将运用扩增实境技术的娱乐应用程式。这类技术结合手机镜头、定位功能和网路连线,提供让用户透过相机画面找到最近餐厅、公车或查询电影时刻等服务。

诺基亚昨天才推出免费的音乐服务,让Lumia用户可以聆听女神卡卡(Lady Gaga)、拉娜德芮(Lana Del Rey)和蕾哈娜(Rihanna)编辑的独家播放列表。

提供内容制作者数位策略咨询的德勤德国(Deloitte Germany)媒体部主管波姆(Klaus Boehm)表示:“对他们来说,重点是和内容供应商签订更多独家协议,和对手作出区隔。”

诺基亚在试图扭转销售颓势之际不断烧钱,这些新机对他们而言将是关键,若无法获年底佳节血拼客的青睐,诺基亚便确定会继续亏损下去。(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