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球恐伤身 将标示不得吞食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 5日电)您想像得到玩磁力球会危及孩童健康及生命吗?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今天公布美国发生数十起儿童因为误食有磁力的巴克球,造成伤亡的事件,已要求贩售业者标示不得吞食。

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参议王淑慧表示,美国2009年至今已发生数十起儿童或青少年误食巴克球、魔幻磁力珠(Buckyballs)事件。

王淑慧说,这些金属磁力球是彩色的,直径才0.5公分,可藉由吸力做各种造形。

她说,因磁力高达4000高斯以上,是国际规范玩具磁铁磁力不得超过50高斯的80倍,已有孩子误食,在胃肠因吸力形成一个圈,结果要动好几刀,才能取出。

她还说,消保处也自贩售磁铁的用品店购回样品,做成小耳环,吸附在耳垂前后,不到10秒,当事人耳朵就痛得受不了;另放在两条猪肠内测试吸力,夹在两颗相吸的珠子中间的肠壁变薄,要拉开时几乎造成肠壁穿孔。

王淑慧表示,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质疑此玩具若误食会造成胃或肠穿孔,金属溶出也会造成血液中毒,甚至引发死亡,已主张停售。

但她说,目前台湾多在网路销售,或在磁铁用品店贩卖,还不是玩具类商品,目前已请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在年底前研议出玩具类标准规范,同时要求贩售业者必须在商品上加注警语,禁止14岁以下孩童使用,以及不得吞食的标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