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家扶 阿公十年无酬修电器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6日电)大儿子经商失败患病,年迈的李水波无力照顾孙子,幸好家扶协助解困。为感谢家扶,他10年来免费帮家扶和民众修电器

家扶基金会今天举行“12个惊叹号─爱心小巨人的奇幻之旅”新书发表会,书中集结12篇捐款人、认养人或志工的行善故事,并邀请7名故事主人翁到场分享。

今年86岁的李水波曾到日本学习机械,半工半读完成学业,在云林糖厂工作到退休。他曾发明自动施肥机、种甘蔗机,因此获当时的总统蒋经国颁发荣誉奖章。

然而大儿子经商失败,让李水波的人生出现插曲。他说,大儿子经商失败罹患精神疾病,大媳妇也离开,只留两个孙子,为负担儿子医药费,他几乎花光退休金,难以照顾两个孙子,生活出现困境。

后来透过家扶中心帮忙,两个孙子也顺利完成学业。为感谢家扶,李水波开始免费帮家扶中心和民众修电器,至今已持续10年。

李水波的女儿说,从父亲身上学到坚忍不拔,也以父亲为荣,受父亲影响,她有空时就去做义工,希望帮助更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