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会登场 沙洛特物价飙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沙洛特6日路透电)美国沙洛特市(Charlotte)变了,原本的廉价旅馆现在1晚要价500美元,火鸡贝果堡要9美元,总统欧巴马小徽章索价5美元。

显然,对北卡罗来纳州最大城沙洛特市来说,这可不是普通的1周。

对沙洛特和周边旅馆和商家来说,民主党代表大会可能是个赚钱良机,但却让部分民众荷包大失血。

不仅来自50州的民主党代表和其他全代会嘉宾为荷包痛心,社会倡议人士表示,沙洛特的贫民和游民所受影响最大,全代会造成的高物价,使数十名以汽车旅馆为家的民众被迫离开。

沙洛特当地社会服务机构奋力在全代会登场前设立临时收容中心,好让原本住在旅馆的人和小孩,不致在欧巴马抵达接受提名时露宿街头。

沙洛特城市部中心(Urban Ministry Center)执行长穆伦尼克斯(Dale Mullennix)说:“我们收留许多无法继续待在旅馆和市区长椅上的民众。我不知道有谁付得起那样的住宿费。”(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