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公教102年度不调薪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6日电)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今天说,为避免冲击民间企业人事成本,造成物价上涨,民国102年度军公教员工待遇“不予调整”。

人事总处向考试院会业务报告指出,8月13日“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已讨论完毕,考量到目前台湾经济状况没有比100年度佳,而且政府用人负担没有明显减轻,为避免冲击民间企业人事成本,进一步造成物价上涨,因此建议102年军公教待遇不调整。

人事总处报告指出,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岁出岁入差短初估约新台币2143亿元,比起101年、100年加剧,如果102年度军公教调薪,将扩大政府财政缺口,容易引发举债加薪的舆论批评,而且,人事费占政府总支出的比重(中央占21.7%、地方占22.34%),仍属沉重。

人事总处说,军公教员工待遇若调增,可能冲击企业人事成本,导致企业减少用人,造成失业率增加的疑虑;再者,军公教100年7月1日已调薪3%,至今仅1年多,如果再调薪,恐怕不利社会观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