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海域 海巡署舰艇逐年增加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6日电)行政院海巡署今天说,依“强化海巡编装发展方案”,到民国106年舰艇数量会逐年增加,1000吨以上巡防救难舰将安装40快炮。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表示,行政院在98年4月核定“强化海巡编装发展方案”,隔年已陆续新建巡防救难舰3000吨、2000吨、1000吨,分别为2艘、1艘、4艘。

另外,增加2艘1000吨远洋巡护船、28艘100吨巡防救难艇。海巡署说,国防部移拨40快炮部分,则安装在1000吨以上巡防救难舰。

至今年8月止,20吨级以上舰艇有164艘,海巡署表示,预计106年,数量可达173艘,其他舰艇数量和相关设备也会逐年提升。

海巡署说,目前部分舰艇人员有配置轻武器和20机炮外,未来也会视舰艇状况,增加40快炮,将可提升防护海域能量。

增加舰艇数量和相关防护设备后,海巡署表示,将可提升专属经济海域巡护能量,以因应周边海域情势,加以维护中华民国主权和渔民作业权益。

海巡署说,未来也会推动“强化海难搜救精进方案”,规划筹购救难装备,办理各项搜救演练,提升海难搜救效能,保障渔民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