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受请托关说 7日起应登录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6日电)法务部廉政署提出请托关说登录查察作业要点,规定被请托者3天内应向政风机构登录、明定关说定义等,明天起正式生效。

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总统马英九7月在法务部“廉政座谈会”指示行政院以2个月时间,做好有关民意代表提出请托关说的制度化、透明化设计。

廉政署明天将举行记者会,说明“行政院及所属机关机构请托关说登录查察作业要点”正式上路。

廉政署提出相关作业要点,请托关说定义为不循法定程序,替自己或他人向各机关适用公务员服务法的人员,或是代表政府或公股出任法人的董事、监察人、经理人,提出违背法令、营业规章或契约的请求。

然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请托或关说行为,或是其他法令规范的游说、请愿、陈情、申请、陈述意见等行为,则不在此次作业要点规范范围内。

被请托关说者3天内应向所属机关政风机构登录,或向兼办政风业务人员或首长指定人员登录,各政风机构再汇整上报廉政署查考。至于相关奖惩处理原则,则由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会同法务部订定,近期将出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