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世大运商机 台英签备忘录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6日电)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今天表示,英国贸易投资署与台北市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助于英国企业争取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的商机。

英国办事处表示,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与英国贸易投资署执行长贝尔德(Nick Baird)签署“Host2Host”合作备忘录,用以加强英国和台北市的合作关系,共同筹备将于2017年在台北举办的世界大学运动会

英国办事处指出,这项合作备忘录是在9月5日英国商业大使(British Business Embassy)系列活动中的全球体育高峰会(Global Sports Projects Summit)会议中签署,将协助英国企业争取世大运衍生的商机。

因应世大运而生的商机包括基础建设、活动规划与管理、行销、安全系统及低碳科技等。

英国办事处说,受惠于这项合作备忘录,台北市政府将可深入了解英国筹办2012伦敦奥运及帕运的过程及经验。

根据英国办事处转述,贝尔德说,藉由伦敦奥运的成功经验,英国贸易投资署积极协助英国企业追求商机,并在世界各地参与重要国际运动赛事的筹备规划和执行。

贝尔德说,世大运是英国企业把筹备伦敦奥运的卓越服务出口到海外的重要机会,这份合作备忘录可使伦敦奥运的经济效益极大化,并协助台北市举办一场精彩且成功的世界级运动赛事。

根据英国办事处资料,“Host2Host”是英国贸易投资署的伦敦奥运传承计划之一;藉由合作备忘录,可鼓励英国企业进入海外市场,英国贸易投资署也可透过安排市场参访、举办活动或研讨会、提供市场资讯、促进合作关系等方式,为英国企业创造商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