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美网出局 含泪告别网坛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美国网球好手罗迪克星期三在美国公开赛第四轮比赛中,不敌阿根廷的戴波特罗,含泪感性告别网坛,结束网球职业生涯。

在美网第4轮与2009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的对决中,罗迪克一开始打的不错,战至首盘抢七时拿下一局却因雨推迟比赛。比赛恢复后, 虽然有球迷一面倒的支持, 罗迪克却无法跟上戴波特罗的步调。最终以6-7、 7-6 、6-2、 6-4失利。30岁的罗迪克上周宣布,今年的大满贯赛事结束后就会退休,没想到这么快就画下句点。

比赛结束的一刻,现场观众起立鼓掌,罗迪克在赛场向观众告别时,激动落泪。他发表的告别感言感动了全场,不仅他的妻子布鲁克林在看台上留下了眼泪,在场的很多球迷都泪流满面。

在阿加西和桑普拉斯退休后,罗迪克一直被视为美国网坛的火炬手。他曾在2003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大满贯头衔,并且曾经短暂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