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丢大丑 印度失仪赏“红包”网友轰炸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报导)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用现金红包犒赏印度飞官,引发舆论哗然。印度媒体讥讽“外交失态”,更怀疑有“隐含讯息”。大陆网友则嘲讽“把行贿受贿的恶习发扬到国际了”,并斥责“到处装凯子,自己的子民却要自带桌椅板凳去上学。”

印度媒体报道,3日,梁光烈对接载他从孟买飞到新德里的两名印度空军飞行员,送出每人各5万卢比(约900美元)的红包,以表示对两人的答谢。

印度空军前副司令巴柏拉说,在他逾40年军旅生涯中,这事闻所未闻。他说,送纪念品一点没错,但不能送钱。印度的权贵出访,绝不送现金礼。

报道说,中国在印度的使领馆,可能未有向梁光烈简报,在当地应该遵从的规范以及风土文情,以至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中国送红包则很普遍,但印度禁止机组人员收受金钱,两个装有现金的红包,将上缴印度国库。

6日,另有印度媒体在头版头报导说,“正值连串贪腐丑闻重创印度国际形象之际,上述外交失态吓坏官员”,还说“中方不应不知外交仪节,上述做法不知有无‘隐含讯息’”。

网友围观嘲讽

该消息传出后,遭到大陆网友围观嘲讽“居然把行贿索贿的恶习发扬到国外去了,厉害!”

刘剑波: 一个军人,竟有商人习气。一个军队首脑,竟向外军士兵行贿。难道你国防部长的一个军礼不足以叫两士兵记忆炫耀终身的吗?唉,羞愧难当的中国军人。

清清爽爽: 像传播病毒一样到处散播行贿受贿德行,把纳税人的钱随便送,可是人家很为难!,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勋章下的信仰:腐败独裁无所不在!全世界到处污染,不仅丢了人,还去破坏别的国家的良好风气。

江湖渐远: 大权在握拿老百姓的血汗钱挥霍无度,看来天朝无论是政府还是个人,都是金钱外交啊!

中国忧患:中国国情啊!难怪这么多贪官啊。一个不小心就暴露本质了,腐败对不腐败!!一件事嗮得清清楚楚!

高云翔: 把国内贪腐的习惯带到国外了,以为外国也都像自己一样,什么都要靠钱来铺路。到处装凯子,却忽略自己子民要自带着桌椅板凳去上学。

网友高云翔说,自己子民要自带着桌椅板凳去上学。是指近日媒体曝光的3000名农村学生背着课桌上学。

9月1日中小学开学日,湖北麻城市顺河镇南岗村和长冲村的家长们早早起床,为孩子们准备要带到学校去的课桌。

有位送孙女报名的老爷爷对媒体记者表示:“希望在活着的时候,能看到孩子们不再扛着课桌去上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