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测欧洲前景 促央行干预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星期四(9月6日)表示,最近几个月,主要发展经济体的前景变暗,欧元区危机已经蔓延到该地区的核心,敦欧洲央行对债券市场进行干预,以遏制金融风暴。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七国经济体集团为整体,预测2012年的增长为1.4%,并预估七国集团广泛分歧,而欧洲国家显着落后。

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尔•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般看来,全球经济前景比我们3个月前所想的差。增长放缓,包括新兴经济体,贸易减弱,失业率高并可能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上升。我们仍然相信,这种情况的震央是欧元区危机,使负面冲击蔓延至信心和贸易渠道。“

帕多安表示,欧洲央行以干预债券市场来解决问题,至关重要。更广泛地说,增长疲软与通货膨胀缓和的国家,其央行应毫不犹豫地降低利率。

帕多安警告说,欧元区经济体的发散借贷成本,证明在单一货币区的货币政策被打乱了,如果这种情况被忽视,后果是可怕的。

但仅是欧洲央行的行动,不足以解决该地区的债务危机,并需要迅速奠定银行监管工会的基础。帕多安表示,根据一些计算,欧元区银行需要进行资本重组超过5000亿欧元。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并警告说,除了欧元区的危机,今年底美国大规模的财政紧缩,可能会出现全球经济的主要风险。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