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红包赠印度飞官 引轩然大波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印度访问期间,用现金红包犒赏为他驾驶的印度飞行员,引发渲然大波。印度媒体讥讽此举为“外交失态”,更怀疑有“隐含讯息”。

据印度媒体报导,梁光烈9月3号从孟买飞新德里后,送给执行飞行任务的两名印度飞行员各1个密封信封,里面共有10万卢比,大约是1万2千元人民币。两名飞行员大惑不解,向上级做了报告。印度法律严禁公职人员接受馈赠金钱,因此这笔钱被上交印度国库。

报导引述前印度外交部次长夏玛(JC Sharma)的话说,“这么做极不恰当,送现金给官员不符合正常外交惯例,尤其是制服官员。”

印度空军前副司令巴柏拉说,在他逾40年军旅生涯中,这事闻所未闻。

印度《今日邮报》9月6号在头版报导中表示,“正值连串贪腐丑闻重创印度国际形象之际,上述外交失态吓坏官员”,还说“中方不应不知外交仪节,上述做法不知有无‘隐含讯息’。”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红包”事件不作回应,说是“不清楚”。

大陆网友则嘲讽说:“真是丢脸丢到国外去了!居然把行贿受贿的恶习发扬到国外去了,厉害!”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认为,这反映了中共官员的无知和贪腐程度。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在中共的军队体制里面长期都存在比中共的官场更严重的贪污、腐化、卖官、买官的行为,梁光烈他把共产党的体制里面的,那些对钱的模糊不清的概念带到了印度的军队里边去,失去了外交上的礼仪,是从一个侧面,看到中共官员的无知和中共军队官员的贪腐状况。”

外界观察,现任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在薄熙来事件后一直处于被动和失势状态,胡锦涛一直在施加压力,将梁光烈的“国防部长”、“军委委员”变成“花瓶”角色。

新唐人记者岚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