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需推手 陈(冲)盼体育推手多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选手背后的推手,把他们推上世界的舞台,他希望未来推手的后面,能有更多推手,一起推动台湾体育

101年体育推手奖,今天在台北市花园大酒店举行表扬典礼,陈(冲)在致词时表示,一个企业在支持一项运动时,财务面上一定会有压力,“所以要做好事,前提是本业要先做的好。”

他希望这些热心奉献体坛的幕后推手,未来事业能够继续蒸蒸日上,“这是一个感恩的场合,希望推手的后面还有推手,未来能有更多推手,让大家一起来推动体育运动。”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委戴遐龄表示,她非常感谢民间企业、团体及个人的支持与奉献,让民众有更多机会从事爱好体育活动,让有潜力但缺乏资源的选手、团队,可以得到援助。

体育推手奖今年共计有40个热心赞助与推展体育活动的企业、团体及个人获选,其中包含赞助、推展、特别等3大类,并依照赞助金额与推展年限分别设置金质、银质与铜质等奖项。

本届推手奖首度设置特别奖,共有4人获得表扬,其中修习中国传统养身术与武术近50年的李凤山,近年推广的“全民健康甩、甩出幸福来”系列活动,带动养身风潮。

而素有“撑竿跳之父”美名的许振芳,从基层推广撑竿跳长达40年,就算退休后,他仍努力筹措经费、年年举办邀请赛,让台湾的撑竿跳选手,也能和世界一流名将较劲学习。

另外2名得奖者,包括长期奉献羽球运动的赖联旺,以及推展地方体育事务长达30年以上的林森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