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列车聚苗栗 散播艺文种子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7日电)文化部4辆文化行动列车今天首度在苗栗大会师,文化部长龙应台也亲自下乡,邀请偏乡学童“艺”起来。

为照顾偏乡孩童及民众的文化权,文化部统整国立历史博物馆、新竹生活美学馆、国立台湾文学馆及台湾豫剧团3馆1团的文化资源,以“文化行动列车”形式,将文化主动送达偏远乡镇,散播艺文种子。

这4辆文化列车今天首度大会师,相约在苗栗桐花公园客家大院聚首,毕业于苗栗苑里小学及初中的龙应台也特地返乡,出席盛会。

龙应台表示,自己就是农村长大的小孩,农村的环境可以给予活泼的想像力;但当她18岁到台北时,才第1次走进博物馆,感觉城乡真的有很大的文化差距。

龙应台说,美好的大自然,虽有生机充沛的营养,可是却缺乏文化的陶养,而文化列车的设立,就是希望偏乡和城市的文化落差越来越小。

4辆文化行动列车今天起连续3天,透过动静态展演活动,让苗栗滨海与山城学童有机会近距离认识台湾传统文化、戏曲和美学;文化列车未来也将持续进入台湾各个偏远乡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