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落泪 指政府不获信任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7日电)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近日因为处理国民教育问题而遭到民主派攻击,她今天接受访问时落泪,表示感觉有人不信任政府。

林郑月娥今天稍早接受香港1家电视台访问,当谈到国民教育时,她一度落泪。

林郑月娥稍后接受访问时说,所以落泪,是在国民教育事件上有感触,觉得事件反映出社会上有一批人猜忌和不信任政府。

她说:“为何政府尽心尽力,勤政为民,但他们就是不信任,无论说什么都不相信”。

就国民教育问题,林郑月娥说,政府已消除反对国民教育的团体的忧虑,包括不强制推行及避免“洗脑”等。

自本学年度起,政府把中小学的德育及公民教育科改名为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增加教授大陆元素,但此举遭到民主派反对,连日来发起集会及绝食。

尽管政府就科目的落实时间和方式作出很大退让,但反对者未领情,仍然坚持必须撤回科目,双方仍在僵持中。

香港一些评论指出,反国民教育运动已演变成为“反共”或“反大陆”的运动,而部分政治力量有意“借此激发香港与大陆之间的矛盾”。

作为公务员之首,林郑月娥在推行国民教育方面一直面对来自反对者的冲击和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