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就业减速料促更多QE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PIMCO)操盘手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不如预期,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离实施更多量化宽松(QE)政策更近一步。

葛洛斯接受“彭博观察”(Bloomberg Surveillance)节目主持人祈恩(Tom Keene)及普鲁威特(Ken Prewitt)访问指出,决策当局下周在利率制定会议中将做出“强烈暗示”或提供“积极行动”。

葛洛斯说,联准会也将继续遵守直到2015年借贷利率趋近于零的承诺。他指出,决策当局接下来可能收购更多美国国债与不动产抵押证券。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不如预期,失业率因更多人脱离劳动力而下滑,意味美国劳动市场陷入停滞。

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上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9.6万人,不如7月经下修后的增加14.1万人。彭博社访查92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13万人。失业率意外降至8.1%,平均时薪则持平。

根据Pimco网站最新数据,葛洛斯旗下2700亿美元的总回报债券基金(Total Return Fund)8月所持的美国政府及财政部公债比例,由7月的35%降至33%。抵押贷款产品持仓比例由7月的52%下滑至5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