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片《圣殇》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星期六(9月8号),威尼斯电影节各大奖项揭晓,最佳影片“金狮奖”被韩国电影“圣殇”(Pieta)摘得。

由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执导的电影《圣殇》讲述了一个高利贷放债者遇到一位自称是其母亲的神秘女子之后所发生的故事。作为夺标热门之一,“圣殇”不负众望夺得金狮大奖。

好莱坞演员菲利普-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和其搭档祖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以电影《大师》(The Master)共同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该片导演保罗-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

此外,以色列演员哈达斯-亚隆(Hadas Yaron)凭借在电影《添补空虚》(Fill the Void)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奥地利导演乌里奇-塞德尔(Ulrich Seidl)的影片《乐园之信仰》(Paradies: Glaube)获得特别评审团奖。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