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使用 澳大利亚全球排名第八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最近进行的全球调查显示,瑞典对互联网的使用据世界首位,澳大利亚排第八。

悉尼晨锋报报导,伯纳斯‧李对61个国家互联网使用情况调查后做出排名,发现瑞典为使用互联网最有效的国家,排名甚至在美国和英国之前。美国、英国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该排名利用万维网基金会网页指数,综合考虑了互联网对各国经济、社会和政治的影响程度,以及上网民众数量和可用的有用内容的数量等因素。伯纳斯‧李说,该调查可以用于国家间的比较,并找到有待提高的领域。

伯纳斯‧李周三接受采访时说:“从最低层次来讲,(我们要问的是)人们是否联网?是否能通过手机查看网页?中层讲,是否有可用内容;而最高层面,就是互联网是否真的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是否能在网上找到工作,是否用于医疗、教育,是否改变国家的管理方式?”

在很多地方,互联网还是奢侈的享受。全球平均只有1/3的人上网,在非洲,只有1/6。也门排名倒数第一,其次是津巴布韦。

伯纳斯‧李还提到,30%的国家面临中等至严重程度,对网站的政府审查过滤,其中半数还面临不断升级的对新闻自由的威胁。

伯纳斯‧李说:“互联网是全球对话平台。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不论是网上还是现实生活中,都可能是未来万维网面临的一个最大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