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一届立法会投票 结果难料

【新唐人2012年09月09日讯】(美国之音电) 数以万计的选民星期天前往投票站,选出香港新一届立法会全部70名议员。全港三百多万符合资格的选民首次以一人两票的方式参加这次投票,其中一票从两百多名候选人当中选出35人代表各区进入立法会,另外一票则视选民是否有资格参与传统功能组别选举而定,有些人从7名候选人中选出5名所谓的超级区议员代表全港选民进入立法会,其他人选出代表传统功能组别的议员,获得立法会的30个议席。

选举当局在全港设置了500多个投票站以方便选民投票。投票早上7点半开始,晚上10点半结束。特区“选举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中午12点半,已经有50多万选民投票 ,投票率明显高于往届立法会选举。

在港岛西区A1401投票站外,70多岁的陈先生在投票后对美国之音说,他很多年前从中国大陆逃难到香港,民主和自由对他至关重要,因此他把票投给了民主派人士。但是在两个街口外的A1501投票站外, 今年80多岁的陈老太太说,她把票投给了关心民生,关心老人社区的两位建制派议员。

选民陈先生称民主自由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