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失礼 911家属很受伤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综合外电报导)911恐怖攻击的伤痛,一般民众淡忘的速度远快于罹难者家属,且两方落差越来越大,导致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纪念馆,出现一些似乎像是在家属、亲友伤口洒盐的失礼举动。

遭劫客机2001年9月11日冲撞世贸双塔,酿2600多人丧生。遗址纪念馆去年对外开放,警察、私人保全和志工严格执行礼仪规范。

种种措施都是为了遏止部分罹难者家属视为不敬的举动,包括在新种植的橡树下野餐,或6月发生的高中生在纪念水池乱丢垃圾事件。

尽管未发生任何重大破坏事件,但连看似无害的举动,包括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对把这里视为“圣地”的罹难者家属来说,都是难以承受之痛。

消防局退休团体负责人毕齐托拉(Marianne Pizzitola)致函911纪念馆馆长丹尼尔斯(Joe Daniels)表示:“民众说说笑笑,面带微笑拍照留念,还有这么多的人靠在刻有我朋友名字的纪念碑上,手里拿着星巴克咖啡,纪念碑仿佛成了餐桌。”

至于有人希望把这块8英亩纪念地保留,仅开放给买票民众参观的禁区,这个希望恐怕要落空。

当全新世贸中心落成、企业进驻,这块纪念馆将开放给所有民众。

到时,有树荫的纪念水池附近广场,不再只是怪怪观光客野餐好去处,还会是数以千计办公室员工午餐地点。

担任志工的蓝特(Lauren Lent)说:“我喜欢它现在的样子,想到要全面开放,会有人在草坪上玩飞盘,我就觉得很害怕,我不想要这样。很多人葬身在这里,有些人连尸首都没有找到,他们还在这里。”

不过,有挚友死于世贸北塔的44岁民众史托勒(Julie Storer)表示,她已准备好看到纽约世贸中心遗址进入新纪元。

“我乐见这个地方从大黑坑洞摇身变成民众居住的地方。”她说:“这么做好过它当个阴森森陵墓。”(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