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摄影马拉松 千人参与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9日电)数位影像品牌佳能(Canon)第4届摄影马拉松今天落幕,台北、高雄2地有近千名摄影爱好者参与,以连续12小时在城市中穿梭、完成指定的摄影任务。

佳能台湾分公司表示,今年以“my discovery”为主题,吸引了约4700名登记报名者,最后抽出近千名爱好者参与,一同用EOS数位单眼相机,连续12小时记录城市中的影像。

佳能台湾分公司表示,Canon摄影马拉松以独特创新的“故事性”概念贯穿比赛,以及总共价值近新台币百万元的相机奖项,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角逐。

今年有远从金门和澎湖来参赛的选手,参赛年龄最年轻18岁,最老78岁;男女比例约为8比2,摄影年资大多为1到3年,以使用EOS 5D Mark II参赛者居多。

佳能今年延续去年报名方式,先在网路报名再进行抽签,中签率台北19%高雄25%,被抽中的参赛直呼幸运,其中,连续4年皆参赛的参赛者有1名,也可见消费者对这类摄影活动的热爱。

佳能台湾分公司今年还将所有参赛者的报名费用全数赠予“财团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来赞助“孩子的另一扇眼睛”专案,总计新台币50万元,将用于儿童摄影比赛及摄影展,帮助培育偏乡孩童对摄影的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