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玉山推向世界 玉山协会成立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9日电)一群关心玉山、爱护玉山的人士,今天共同成立“台湾玉山国际交流协会”,希望世人用脚亲近玉山,将玉山推向世界。

玉山协会由瑞士世界新七大奇景票选会驻海峡两岸代表宋明吉与前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长陈隆陞等人发起,结合世界级登山专家江秀真等人士共同成立,成员有企业家、文艺家、保育学者等。

协会在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举行成立大会,并推选宋明吉出任首届理事长,陈隆升为荣誉理事长,来自全台各地上百名关心玉山的来宾与会员,共同见证“台湾玉山”迈向“世界玉山”的重要里程碑。

宋明吉指出,玉山是台湾精神的象征,也是东北亚最高峰,去年玉山在世界新七大奇景票选中落选,代表民众对玉山还了解不够,未来将透过国内教育及国际交流方式,让大家能进一步认识玉山。

他说,协会成立目的是为深化形塑玉山为台湾人的圣山,并促进玉山与国际名山交流,希望世人能够用脚亲近玉山,并齐心协力用手将玉山推向世界。

陈隆陞表示,玉协成立后将推展玉山与世界名山、景点的国际交流,例如,玉山与大陆庐山及万里长城的交流,玉山与日本糸鱼川地质公园的交流,以及参加国际名山协会,让台湾的玉山成为世界的玉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