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争执 911博物馆延宕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9日专电)原本预定在911事件11周年开幕的纽约911博物馆,因为纽约市与纽约州在预算上的分歧,已确定无法如期开幕。

911事件到后天满11周年,在事件发生地点建造的博物馆,因为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与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M. Cuomo)对高达10亿美元的预算有不同意见,导致工程再三延宕,不仅无法如期在今年的11周年纪念日开幕,甚至可能赶不及在明年12周年开幕。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今天报导,负责911博物馆兴建案的市长与州长助理,对于博物馆的营运经费该由哪个单位负责,至今仍无法达成共识,对于博物馆和周边纪念馆应由谁负责监督,也存有歧见。

此外,由于任何协议在生效之前,都还必须先经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topher Christie)签署认可,增加谈判的复杂度。

彭博和古莫的助理都表示,希望11周年纪念日的到来能形成压力,促使双方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

世贸中心遗址由纽约与新泽西州港务局(Port Authority)共同管理,彭博则是911基金会的主席,这个基金会负责管理911国家纪念博物馆(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and Museum),并负责世贸遗址的纪念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