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发红包被疑有阴谋 印度拟抗议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访问印度期间爆发的“红包门”事件进一步发酵。有报导称,新德里方面怀疑事件不单纯,并计划就此事向北京提出抗议,怀疑中共有收买印度军官的阴谋。

事件回放

据印度媒体披露,9月3日,两名印度空军飞行员从孟买接载梁光烈到新德里,梁送给两人各5万卢比(约900美元)的红包,以表示答谢。但印度法律严禁公职人员接受馈赠金钱,两人将事件经呈报印度空军总部后,事态迅速升级,并层层上报到国防部。因其敏感性,当局认为钱不宜退还,最后决定上缴公库。

印度官方消息指,来访外宾送纪念品时有发生,但收到现金则很罕有。

印度质疑中共居心叵测

印度的“今日邮报”引述国防部消息来源报导称,尽管台面上刻意淡化事件,但印度国防部主管空军业务的司长已向外交部东亚司寄出一封措辞强烈的信件,要求向中方提出抗议。

相关报告同时呈报总理办公室。印度驻中国大使苏杰生(S. Jaishankar)将有可能向中共外交部表达印方的不悦。

消息来源表示,新德里甚至从间谍的角度,怀疑事件不单纯。

报导说,印度国防部内部评估认为,梁光烈的举动不会是无知的错误,“可能是情报机构行话所谓‘测试水域’(test waters)的阴谋,目的在借机评估两名飞行官能否用钱买通”。

消息来源指称,惯用各种把戏的中方选择把现金直接交给印度空军通信中队两名执行首长飞行任务的资深飞行官,“他们通常提供诱饵以测试对方有无培养的机会,而相关军官可能成为目标”。

报导并引述不愿具名的资深官员说,“类似事件徒增两国不信任,也必然冲击双边关系”。

消息来源还说,政府须表扬两名飞行官向上级呈报事件的做法,并应针对中方过去到访时有无类似行为展开调查。

中共不回应 网友热讽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日前以“不清楚”为由,不予回应梁光烈的“红包门” 事件。

而大陆网友则嘲讽“居然把行贿索贿的恶习发扬到国外去了,厉害!”

刘剑波: 一个军人,竟有商人习气。一个军队首脑,竟向外军士兵行贿。难道你国防部长的一个军礼不足以叫两士兵记忆炫耀终身的吗?唉,羞愧难当的中国军人。

清清爽爽: 像传播病毒一样到处散播行贿受贿德行,把纳税人的钱随便送,可是人家很为难!,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勋章下的信仰:腐败独裁无所不在!全世界到处污染,不仅丢了人,还去破坏别的国家的良好风气。

江湖渐远: 大权在握拿老百姓的血汗钱挥霍无度,看来天朝无论是政府还是个人,都是金钱外交啊!

中国忧患:中国国情啊!难怪这么多贪官啊。一个不小心就暴露本质了,腐败对不腐败!!一件事嗮得清清楚楚!

也有网友表示这是当前官场上“潜规则”的体现,并列举一系列事实:“小孩上学,没有红包,别想进好学校;亲朋好 友,红白喜事婚丧嫁娶,红包少了,昔日朋友也会变陌路;寻医看病,没有红包,小病变大病;学习驾驶,没有红包,永远别想及格;政府办事,没有红包,‘这事 儿不好办’,红包厚了‘OK,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晋升职位,有了红包草包可以做将军,没有红包,天才让也要去劈柴……诸如此类,数不胜数。真可谓是 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

网友hong5apple则调侃道:中国特征:《一切向钱看》!……在中国已经习惯成自然——却让外国人看为怪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