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审会通过新思科技收购思源案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0日电)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今天召开委员会议,核准全球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龙头新思科技收购台湾企业思源案,金额高达4亿多美元,为今年最大投资案。

投审会发言人张铭斌表示,荷兰商MAGMA DESIGN AUTOMATION B.V.申请汇入相当于新台币122亿余元等值外币作为股本投资,用以认购台湾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股份。

同时,台湾新思科技将公开以每股新台币57元收购上市公司思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从事全球积体电路(IC)设计自动化工具软体(EDA)供应等业务。

张铭斌表示,两家公司合并后,可以产生互补效果,有助我国提供领先及创新的功能验证与客制化积体电路设计技术,协助晶片设计产业发展关键技术。

思源公司指出,公开收购完成后,台湾新思科技将与思源进行合并,合并预定在2013年 1月底前完成,不过合并案仍须取得相关主管机关核准及其他一般成交条件成就为合并前提。

张铭斌并表示,收购后思源将成新思旗下100%持股子公司,而思源也将从台股集中市场下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