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素可泰闹水患 暂撤离居民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0日专电)泰国北部素可泰省(Sukhothai)今天遭遇水患,当地政府担心永河(YomRiver)河水会有更多溢流,请两岸居民暂时撤离。

由于水位快速升高,素可泰省省长查卡伦(Chakarin Plienwong)要求靠近河岸的居民带着重要家当暂时撤离,并在河岸放置超过5000个沙包。

素可泰4个区近日可能会有更多水患

根据泰国媒体报导,气象厅预测,素可泰一直到13日都会有间接性雷阵雨。素可泰多数道路已经淹水,部分地区水位持续升高,超过1公尺,交通因此瘫痪。

水资源与水患管理委员会成员罗永(Royon Jitrdorn)表示,素可泰可以处理每秒800立方公尺的洪水,问题在于防洪墙太老旧,水从底下冒出来,这是地方性的问题,不是委员会的失误。

罗永预测,本周还会有更多雨量,但他对防范水患的计划有信心,上周大雨造成曼谷多处运河水位升高,但因连续4天进行疏濬工作,曼谷许多地方才没有淹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