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来仪:美台高层互动将更频繁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0日专电)华府智库学者葛来仪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连战史无前例在APEC举行双边会谈表示,如果时机成熟,未来美台高层会面的机会将更频繁。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葛来仪(Bonnie Glaser)回应中央社记者询问表示,美方明显对马政府处理美牛议题的步骤感到满意,现在美国愿意重启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下的咨商。

葛来仪指出,美方与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台湾最高层次代表会晤,显示美台经贸关系的重要性,及华府希望经贸议题能尽快有进展。

对于连战与希拉里举行双边会谈,葛来仪分析指出,APEC是经济体组成的国际组织,台湾和美国都是成员,双方官员没有理由不在这样的场合聚会,部分美台官员会面的限制,来自于自我设限,法律并未规范美国官员不能与台湾官员碰面,这只是一种操作的形式。

她认为,当时机成熟时,类似的美台最高层官员会面,会比过去更为频繁。

葛来仪强调,美台经贸关系有如双向道,台湾方面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推动经济自由化,如果TIFA会谈有进展,最终台湾得准备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马总统已经说明,台湾将在8年内加入TP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