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和平奖梅开三度? 评论:闹剧一场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被外界称为中国山寨和平奖的“孔子和平奖”,在遭受到获奖者的两度冷遇之后,9号在北京举行再度举行启动仪式。评论人士认为,这个山寨和平奖只是为了欺骗大陆民众以及对抗诺贝尔和平奖,是一场不值得一提的闹剧

由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孔子和平奖” 9日在北京清华大学科技园举行启动仪式,主办方公布的入围名单包括班禅喇嘛、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泰国总理盈拉等人。

武汉《中国》杂志社记者刘逸明指出,这个孔子和平奖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削弱诺贝尔和平奖的影响力,欺骗大陆民众,在国际社会上根本不值一提。

刘逸明:“他设立这个奖就是为了跟诺贝尔和平奖分庭抗礼。”“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个奖它的一个最显着的标准就是要亲共。”它最大的政治目地就是为政府代言,再就是忽悠国内的民众。

香港作家张成觉认为,这个山寨和平奖只是为了对抗诺贝尔和平奖的一场闹剧

张成觉:“他这个奖简直是个闹剧非常可笑。”“就是对诺贝尔和平奖的一个对台戏,但是它这个对台戏太差劲了。”“我觉得这是非常无聊的,而且是可笑的行为。”

为了抗衡诺贝尔和平奖,2010年在中国一份官方报纸倡议下,一个名为“中国乡土艺术协会”的团体出面设置了第一届“孔子和平奖”,并自称与中共文化部有合作关系,但遭到文化部否认。2011年的第2届“孔子和平奖”一度被大陆封杀,但在主办单位移转为“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后,仍然继续举行。前两届“孔子和平奖”分别颁给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时任俄罗斯总理的普亭,但他们均未前往领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