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美韩军演 演练占领朝鲜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首尔11日法新电)韩国媒体今天指出,美国和韩国8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时,韩国部队演练的战争场景包括占领及稳定朝鲜局势。

“东亚日报”报导,美韩两国在前述演习中,加强韩国在“北韩发生紧急状况下”,韩国军队所扮演的角色。美韩2010年军演也有类似演习。

报导引述匿名高层政府官员说法指出,名为“自由之风”(Wind of Freedom)的军演,内容包括在占领朝鲜后的人道援助及恢复政府运作。

前述演练是年度“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演习部分内容。成千上万美韩部队参与8月20至31日的军演。

朝鲜当时例行性谴责前述军演是战前挑衅行为。

东亚日报引述1名军方消息人士说法:“这项演习…是首度由美国担任后援,放手让韩国军队主导可能稳定朝鲜的整体行动。”

报导指出,两国明年初在代号为“关键决断”(Key Resolve)年度演习中也将进行类似演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