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中环遭清场 场面激烈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1日电)香港法庭执行员今天上午到中环汇丰银行总行地下大厅,把拒绝离开的“占领中环”人士抬走,双方发生对峙和推撞。但直到下午,部分占领人士仍拒撤,双方僵持。

高等法院早先颁令,占领中环行动示威者须在8月27日晚上撤走,但直到今天,现场仍有10几名示威群众不走。

今晨约10时,法庭执行员及汇丰集团职员到场,表明要执行法庭命令,要求现场的示威者离开,并开始搬走现场物品,包括被褥等较轻便的物件;占领人士反抗,有人在旁边打鼓助威,双方发生推撞,示威者被抬走。

大批媒体到场采访;数十名警员到场戒备,并封锁示威者的活动范围。

占领中环行动持续超过10个月,高等法院8月颁令汇丰银行可以收回地面业权,占领中环行动的人士要在8月27日晚上9时离开,但当天并无清场行动。

占领中环是响应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香港市民,自去年10月15日起发起,他们在汇丰银行总行地下,挂上标语,谴责大银行欺压、官员监管不力,示威者搭起帐篷,准备长期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