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反毒和平车队抵华盛顿宣导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不满美国和墨西哥对毒品贩售集团宣战的结果沦为失败悲剧,为宣传寻求新策略,反毒运动人士进行了一个月全国之旅后,今天来到华盛顿。

游行人士要求美国不应只是依赖墨西哥,自己也应采取行动,如不让贩售集团取得美制枪支,或设法提升戒毒率,以压低美国对毒品的广大需求。

巴士车队载来超过100名反毒运动人士,要在华盛顿进行3天的抗议及其他活动,作为所谓“和平车队”活动的终点。

傍晚时分,他们在一些观光客和警察的注目下,游行经过白宫,并呼喊“停止毒品战争”口号。

和平车队自8月10日开始,前后行经25个美国城市,走过1万公里路程。反毒运动人士并没有安排与美国官员正式会面。

车队由墨西哥诗人席西利亚(Javier Sicilia)带领,他的儿子和其他6人去年遭到帮派虐杀。和平车队有来自美国100个组织,及墨西哥50个组织的参与。

和平车队在华府的活动将持续到12日。(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