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无止息 德银省钱拼获利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欧洲资产首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宣布,将削减成本45亿欧元(58亿美元),以在面对资本要求提高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之际提升获利能力。

德银今天在声明稿中宣布,将设法在2015年前把税后股东权益报酬率(ROE)从去年的8.2%提高到至少12%。德银将提列40亿欧元费用,以便在2015年前达成年度节省目标。

德银共同执行长詹恩(Anshu Jain)和费辰(Juergen Fitschen)在声明中表示:“中期经济复苏和法规展望深具挑战性,因此我们必须大幅改善营运表现和效率。让我们的策略顺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还不够,我们也得厚植我们的竞争力。”

德银宣布,将拉长发放给高阶主管递延奖金的时间,并指派1个外部委员会检讨奖酬制度。现年49岁的詹恩和64岁的费辰5月才从阿克曼(Josef Ackermann)手中接掌德银,今天他们在法兰克福擘画策略轮廓。

欧债危机延烧不止、美国和中国大陆成长趋缓之际,市场买卖和商业交易减少,空前低利也造成营收衰退,投资银行业无不极力拉抬获利。

德银上半年税后ROE从去年的8.2%降至7.4%。这项衡量获利能力的数据曾在2006年达到20.4%,当时导致主管机关要求银行业提拨更多资本的金融海啸尚未爆发。

德银7月宣布将裁员多达1900人,以利扭转获利能力下滑的态势。这波裁员大多锁定德国以外地区,目标包含投资银行和支援领域的15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