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立会夺27席 保住否决权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香港新一届立法会投票率大增,泛民主派虽然在地区直选失利,但在功能组别有进步,在70个议席中总共取得27席,保住立法会关键少数的地位。泛民当选人表示,未来困难重重,仍将坚持争取民主和维护香港的核心价值。

今届五区直选中,港岛区的投票率最高,新界西最低。而首次举行的超级区议会选举则有51.9%的投票率,成绩相当不俗。

泛民主派在地区直选夺得18席,比上届少1席;传统功能组别则夺得6席,包括教育、法律、会计、卫生服务、社会福利、资讯科技等,比上届多2席;加上新增的超级区议会取得3席,泛民议席总数达到27席,比关键少数所需的24席多出3席,保住了在立法会的否决权。

成功连任的议员表示责任重大。

香港立法会胜选人(公民党)梁家杰:“香港这么急速赤化的环境,的确守住香港的人权法治民主和自由并不是容易的事,的确责任很重,不过我希望尽我的力量为香港挡住赤化。”

香港立法会胜选人(街工)梁耀忠:“未来的工作都挺困难,因为就像我讲的我们新界西泛民主派少了议席,我们为社区共同进行工作的一致性减少了,加强力度变得不理想。”

多位进入议会的新人谈到自己的愿望。

香港立法会胜选人(民主党)胡志伟:“民主党必定会在这岗位上全力以赴。会审查自己的工作,当然当前面对的是梁振英专权的政权,我们都要尽一切努力为市民发声,监察政府的施政。”

香港立法会胜选人(新民主同盟)范国威:“零的突破对我们有重要意义,我们紧守民主立场,我们的民主原则,我们在香港参政,参与民主运动是非常重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