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走私洋烟 12人送办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2日电)海巡署高雄第二机动查缉队今天宣布查获一艘货轮走私未税洋烟案,起出各式未税洋烟3000多箱,将陈姓船长等12人送办。

这艘涉嫌走私洋烟的散装货轮“延联轮”11日由金门出发,原订昨天中午抵达高雄,延误6小时直到昨天傍晚才进高雄港,进港后即被海巡人员循线查扣。

高雄第二机动查缉队今天上午在高雄港浅三码头登船查缉,在“延联轮”底舱起出以黑色防水塑胶袋封装的越南制七星牌,以及菲律宾制自创品牌等各式未税洋烟3000多箱,每箱有25条。

海巡人员同时将“延联轮”陈姓船长及11名船员,移送法办。

高雄第二机动查缉队表示,“延联轮”船上搭载多个空货柜为掩护进港,底舱却夹藏大批未税洋烟,这些未税洋烟被抄出搬上岸后,全船吃水随即上升30余公分。

第二机动查缉队说,台湾海峡昨天海象不错,“延联轮”船况也无异样,但全船却延误约6小时才进港,研判误点原因是陈姓船长等人返航高雄途中,在海上接驳载运这批私烟所致。

第二机动查缉队指出,这批私烟市价新台币数千万元,若顺利脱手可获利3000多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