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蚝场卫生 韩国建浮动厕所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首尔12日法新电)美国卫生当局警告贝类养殖场可能遭到污染后,韩国官员今天表示,首尔将花费超过50万美元在养殖场周围建造浮动厕所,以促进卫生控管。

配合庆尚南道拨出11亿韩元进行这项计划,南韩南部港口城市统营市(Tongyeong)外海昨天出现第一批的11间浮动厕所,每间厕所花费6000万韩元(5万3300美元)建造。

这些厕所是供给贝类养殖场的小型渔船工作人员使用,是建在具有最先进净化系统的浮船坞上。

韩国是在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6月呼吁餐厅与食品商店停售所有南韩新鲜、冷冻与罐头生蚝、蛤蜊及蚌类后,展开这项计划。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表示,这些产品可能沾到人类排泄物,感染诺罗病毒,导致恶心、呕吐与胃痉挛。

台湾与加拿大也禁止进口南韩生蚝。(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