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华成棒 大郭:义不容辞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2日电)世界棒球经典赛资格赛及亚洲棒球锦标赛将在台湾开打,旅日棒球名将郭源治今天表示,愿意帮忙国家队,头衔不重要。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资格赛将在11月15日起于新庄球场举行,紧接着第26届亚洲棒球锦标赛从11月28日起在台中开打。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在10日公布教练团名单,表示将邀请郭源治担任技术顾问。

“大郭”郭源治今天从日本返台,拜会中华职棒联盟会长黄镇台及谢长亨;郭源治说,“很愿意帮忙国家队,有没有头衔并不重要,绝对是义不容辞”。

谢长亨表示,以郭源治的辈分,将是中华队精神指标,“大郭”贡献经验,对全队是一种鼓舞。

郭源治选手资历丰富,曾是1969年威廉波特少棒冠军成员之一,之后多次征战国际大赛,并在1981年加入日本职棒。“大郭”和后续旅日的“小郭”郭泰源、庄胜雄,誉为“二郭一庄”风靡一时。

郭源治旅日16年战绩106胜116次救援成功,是日职史上达成百胜百救援的第5人。从日本引退后,大郭曾经返台加盟中华职棒,效力于统一狮、和信鲸队,在1999年高挂球鞋退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