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饲料T-2毒素抽检合格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2日电)农委会畜牧处今晚表示,壹周刊报导批评农委会不愿订定宠物饲料T-2毒素标准,实则自民国93年以来抽验结果都符合国际规范。

畜牧处指出,93年发生宝路犬饲料事件后,就相当重视宠物食品卫生安全,每年抽验市售犬、猫等宠物食品,迄今共计2225件,同时每季公布检验结果供各界参考。

畜牧处说,检验项目包括黄曲毒素、T-2 霉菌毒素、三聚氰胺、重金属、塑化剂及沙门氏菌等,迄今抽验的产品都符合国际黄曲毒素等相关安全规范。

畜牧处特别指出,其中93年至99年T-2毒素检出值为3.84-55.4 ppb,远低于目前世界上定有标准国家的最严格的标准80ppb。

畜牧处表示,已就对宠物健康生命危害性较大的黄曲毒素,参考美国、加拿大及日本规范,以 20ppb为限量标准,超过即令业者立即下架回收。

畜牧处还说,目前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odex)、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及台湾尚未对食品中T-2毒素订定限量标准,至于动物饲料仅有极少数国家订定规范或建议值,范围为80至1000 ppb。

粮农组织(FAO)及世界卫生组织(WHO)所组成的食品添加物专家联合委员会(JECFA),于2002年第110届会期提出T-2及其代谢物HT-2毒素的单独或合计暂定每日摄食最高容许量为每公斤体重60 ng(奈克),畜牧处历年抽验市售宠物食品T-2毒素检验结果,都没超过以上参考限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