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减持美债 警告再通膨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全球最大债券基金操盘手葛洛斯(Bill Gross)减持美债,比例降至去年10月以来新低,并警告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加码刺激将导致通膨死灰复燃。

根据昨天刊登在PIMCO(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官网上的报告,葛洛斯8月将规模2720亿美元的总回报债券基金(Total Return Fund)中美国公债和国库券占总资产的比例,从前月的33%降至21%。抵押贷款资产比例则从51%降至50%。

葛洛斯昨天稍早在推特(Twitter)发文写道:“QE压低实质利率并推升名目利率,因为其目的是通货再膨胀。”前述QE所指的是联准会2008年以来藉两轮购债压低借贷利率的量化宽松计划。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师中,将近2/3预期联准会将宣布第3轮量化宽松(QE3),同时承诺实质为零的利率实施时间将拉长到2015年。

73名受访经济师中有32人认为,决策官员或许会宣布和经济持续好转挂勾的开放式计划,而非指明购债额度和结束日期。22人预期会有固定时间和额度。

美国10年期公债和类似天期抗通膨债券(TIPS)的殖利率差达到2.41个百分点,创3月21日以来最大差距。过去10年,这项交易者的消费者物价展望指标均值为2.16个百分点。

创办PIMCO并担任共同投资长的葛洛斯7日表示,投资人应该尝试把握央行政策获利,而不是和联准会或已承诺购债的欧洲中央银行(ECB)作对。(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