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欧汽车业复苏要好几年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执行长高森(Carlos Ghosn)表示,他预期欧洲汽车业将要花许多年,才能摆脱需求萎缩和产能过剩的困境迈向复苏。

高森今天在香港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日产在欧洲“准备度过好几个不好不坏的年头”。他表示,尽管欧洲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但“将不会看到任何世界末日的景象”。

在失业率攀高和经济成长速度放慢之下,欧债危机削弱汽车需求,导致欧洲汽车销售重摔至17年来最低点。高森表示,日产将会控制欧洲地区的产能以满足需求。

高森表示,随着东南亚和美国开始成长之下,日产计划今年建造500多万辆汽车。

高森说,除了印尼和越南之外,“缅甸可能是未来之星”。他表示,希望新款Altima中型车销售在汽车业持续复苏的美国将“拿下冠军”。

日产在东京交易股价挫跌0.54%收736日圆,日经225指数收涨0.3%。(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