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高三生减压 董氏推计步器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3日电)董氏基金会今天表示,高三学生课业压力大,透过运动可减压、防忧郁,因此针对高三生推广计步器,随时都能步行运动。

董氏基金会举行乐动少年养成计划开跑记者会,董氏基金会执行长姚思远、参与计划的全国12所合作高、中职代表和活动代言人小鬼(黄鸿升)等出席。

姚思远表示,台湾是个充满压力的社会,学生也要面临读书压力,如果从小养成运动习惯,就能帮助减压,每天快乐一点,就会远离忧郁一点,因此这次的乐动计划特地针对高三学生设计,鼓励学生配戴计步器,随时随地都能提醒自己步行运动。

宇宁身心诊所医师吴佑佑表示,青少年面临课业压力,如果没有解决,容易产生恶性循环,运动能纾解压力,还可分泌脑内啡等激素,提高学习力和记忆力。

活动代言人小鬼也说,人生很多不开心,一定要设法找到情绪出口,高中时遇到压力他常靠吃来发泄,但吃完后变胖,可能会让自己不开心,因此他更喜欢用打篮球等运动来发泄,既可抒发压力,还可释放负面的情绪能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