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村民动私刑 烧死杀童醉汉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12日综合外电报导)瓜地马拉今天再传民众动私刑以暴制暴案件。1个偏远村落的村民得知1男子酒醉后以西瓜刀残杀幼童,群情激愤地合逮凶嫌,并强泼汽油,点火将他活活烧死。

事件发生在瓜国北部阿塔维拉帕兹省(Alta Verapaz)、距离首都瓜地马拉市(Guatemala City)约85公里的原住民村落塔克蒂克(Tac Tic)。据村长透露,35岁的萨吉尔(Julio Saquil)酒醉后潜进1所小学,杀害两名学童。

消防队员高卫克(Wilson Cahuec)表示:“萨吉尔进入1间教室攻击学童,拿西瓜刀砍断1名13岁男童的头,并割破1名8岁女童的喉咙。”死者身上都留有多处抵抗痕迹。

警方表示,萨吉尔有毒品与暴力前科,但尚未查明行凶动机。

民众动用私刑惩罚罪犯,在警力稀少、原住民通常不信任政府的瓜地马拉并不少见。瓜地马拉人权机构表示,单是2011年就发生234件私刑案,至少40人因涉嫌犯罪被暴民动私刑处死,另有百余人遭痛殴。

相关文章
评论